机电学院团委组织各学生组织及团支部集体收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

7月1日上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北京天安门广场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在庆祝大会上发表重要讲话。为深刻体会总书记讲话精神,鼓励全体团员向党组织靠拢,机电工程学院团委组织学院各学生组织及各年级团支部集体收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机电学院学生会、机电学院研究生会在主楼礼堂集体观看了庆祝大会,并在观看后展开热烈讨论,各学生干部纷纷表示将担起时代赋予的使命和责任,勇做时代的弄潮儿,向党和人民交出独属中国青年的合格答卷。机电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等其他学生组织及各团支部以个人或寝室为单位观看了庆祝大会,听取总书记讲话,并在负责人的主持下分享自己的感悟,交流学习心得。

机电学院学生会主席赵志豪说:我们党的一百年,是矢志践行初心使命的一百年,是筚路蓝缕奠基立业的一百年,是创造辉煌开辟未来的一百年。从上海石库门走到北京天安门,胸怀千秋伟业,恰是百年风华。千沟万壑,千帆竞发,千秋伟业始于足下;百折不挠,百炼成钢,百年历程尽显芳华。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带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只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才能发展中国,我们青年一代党员要赓续红色血脉,要坚定不移跟听党话,跟党走,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去,让自己的青春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百年仍是少年!祝伟大的中国共产党100周岁生日快乐!

机电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主席朱春宇说:听了习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我感触良多。中国共产党筚路蓝缕,一百多年来艰苦创业,无数共产党人前赴后继、努力奋斗,才有了今天的辉煌成就。在新百年的新征程上,我们共产党员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牢记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在一百年来取得的辉煌成就的基础上,继续开拓进取,努力奋斗,为把我国建设成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做出自己的贡献!

1908009团支部的黄悦佳说:7月1日八点在天安门广场前举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各界代表在天安门前聚集,参加这个激动人心的大会。十月革命为中国送来了马克思列宁主义,马克思主义与工人运动紧密结合,中国共产党诞生,历史翻开了新的篇章。在过去的百年里,党领导人民战胜敌人,不断为美好生活而奋斗。新时代,强国重任落在青年一代的身上,青年一代要坚持马克思主义中国化,坚持实事求是、从实际出发,用马克思主义指导行动,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听党话、感恩党、跟党走,在党的领导下投身于社会主义建设事业中,投身于为人民服务的事业中来。

20S0825团支部的于翔说: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党和人民向世界庄严宣告: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已经实现,在中华大地上全面建成了小康社会,我们正在向着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阔步前行!这是中华民族的伟大光荣!这是中国人民的伟大光荣!这是中国共产党的伟大光荣!筚路蓝缕创伟业,初心不忘再出发。中国共产党必将带领我们走向更高更远的征程,作为青年学生的我们,就想觉醒年代中毛泽东的那个年纪,风华正茂,书生意气,我们将用我们的努力,创造中国新的辉煌!

1808015团支部的徐奕雯说:能够亲历这一伟大的历史时刻是我们的荣幸。总书记庄严宣告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实现,令人自豪和骄傲。我们是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见证者,更是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生力军。作为一名新时代青年,我们要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从党的百年光辉历程中汲取养分,铭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切嘱托,以青春之我投身新百年的生动实践当中。

机械制造及自动化博士团支部的龚思瑞说: 经过百年艰苦卓绝的奋斗,我们党迎来了百岁华诞。在过去的一百年间,我党带领人民从苦难一步一个脚印地走向幸福和光辉,国家经济腾飞,人民收入剧增,城乡风貌不断改善,人民精神面貌焕然一新。“百年”对我而言它漫长到只有一个概念,但我党却做到了化百年为一日,因为他百年如一日地为国家富强奋斗着,百年如一日地为民族复兴努力着,百年如一日地扎根广大人民之中,百年如一日地站在风雨的最前线。就是这样的不忘初心,才能让我们广大党员坚定地与党同舟,正是这样的牢记使命,才让十四亿人民发自肺腑的与党共情。党情体我情,我心向党心。建党百年,正青春!

摇滚公社负责人杨博涵说:观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让我深受触动,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党和人民向世界庄严宣告: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已经实现,在中华大地上全面建成了小康社会,我们正在向着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阔步前行,这是中华民族的伟大光荣,这是中国人民的伟大光荣,这是中国共产党的伟大光荣!一百年来,我们党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为中国人民谋幸福,让我们的民族自豪感愈发强烈,团支部成员内心十分激动,大家在听习总书记的讲话时热血澎湃,希望在坚持党的领导下,不断强大自己,有朝一日能为国家做出贡献!

百年岁月,铸就辉煌,无数风雨,承载风霜。在党的培育下,机电学院所有学生必将接过历史的接力棒,坚定理想,补充红色营养,传承红色基因,继而书写属于自己,属于党的传奇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