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推广活动 | “学长的火炬” 首轮捐书活动圆满完成

2021-07-01 16:48

6月25日,在校团委的大力支持下,哈尔滨工业大学学生绿色协会(以下简称“绿协”)与图书馆书香苑联合举办的“学长的火炬”第一轮捐书活动圆满完成,本次捐赠活动面向全校师生,目的在于传递旧书实现资源的有效利用,建设互助和谐的节约型校园,书籍的流转,也传递着学长学姐们对学弟学妹们真切的祝福,是哈尔滨工业大学优良学风的传承。

image 5731

活动开始前,绿协在活动宣传、场地布置上做了充分的准备和周密的布置。协会征集志愿者百余人,并对所有志愿者进行统一培训,帮助他们更好地适应所在岗位,从而更好地服务同学。

image 5732

活动中,校团委领导莅临活动现场指导工作,并就活动中出现的问题提出宝贵意见,帮助活动更好地改进。同学们积极响应号召,将读过、用过的书捐赠到各收书点。以毕业生为主力军,在一周之内,协会收书超过3400本,捐书人次近两百人,超过五人捐赠图书一百本以上,最多一个人捐书数量达到156本。所收到的书籍种类繁多,包括教材、教辅、课外书等各类图书。

绿协对捐书人的信息做了登记,并对每一个前来捐书的师生赠送出特别版纪念品——哈工大校庆手绘明信片系列和图书馆书香苑的原创文创用品,纸张传情、图画留忆,美丽的卡片不只是校园风光的展示,更是温暖的传递、留存的惦念。活动结束后,志愿者们对捐赠的书籍做了整理归类,将书籍打包完毕并妥善安置。书籍们将在新学年里整装待发,承载着满满的期望与梦想,找到各自安稳的去处,在以后的日子里,在学弟学妹们的手上持续散发光和热。

本轮收书活动的圆满完成离不开校团委老师和图书馆书香苑的大力支持及绿协全体成员的努力。通过此次活动,我们看到了全校同学的爱心和对环保的责任心。我们的第二轮收书活动将于七月上旬在一校区、七月中旬在二校区进行,具体时间会发布在哈尔滨工业大学学生绿色协会的微信公众号、QQ平台上,届时也还望大家多多捧场哦!

在此期间,想继续捐书的同学可以直接将图书放到一区图书馆一楼电梯旁的捐书箱中。

image 5733

 

image 5734

爱在随手间,举手做环保,明天会更好!

哈工大图书馆阅读推广部

2021.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