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堂党课讲党史】数学学院师生党支部同上一堂党史教育专题党课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全面了解党的光辉历程和历史性贡献,深入领会党是如何领导哈工大一步步发展壮大的,6月29日下午在理学楼308,数学学院机关教工党支部、博士生计算数学党支部组织专题党课学习,邀请数学学院党委副书记、执行院长吴勃英同志讲授党史教育专题党课。数学学院机关教工党支部全体党员、博士生计算数学党支部全体党员、学生预备党员及积极分子参会。

首先,数学学院党委副书记、执行院长吴勃英同志以《在党的领导下》为题,以“艰卓”、“新生”、“尖端”、“跨越”、“一流”、“卓越”六个篇章共同重温历史,回顾在党的领导下,哈工大从最开始培养铁路工程师到新中国成立初期培养“重工业部门工程师”,踏上“由民转军”之路,再到向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一流大学迈进,感悟哈工大百年发展历程。当讲到我校学生积极参加抗日活动,尤其是学生党支部书记孙宝忠不幸被日寇逮捕,坚贞不屈,严守党的机密,最终牺牲在狱中时,吴勃英同志深情讲述,不禁流下了感动的泪水,在场的每一位党员也为之动情。引导广大师生员工深入领会哈工大是如何在党的领导下一步步发展壮大的,充分理解和感悟习近平总书记贺信中“在党的领导下”和“两个一大批”的内在逻辑和深刻关联。

接着,机关教工党支部书记曹美玲同志以《为什么要学党史》题,主要从为何要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怎样准确把握党史学习教育重点两个方面进行讲解。博士生计算数学党支部书记张龙慧同志以《党的百年光辉历程和历史性贡献》为题,按照“开天辟地”、“改天换地”、“翻天覆地”、“惊天动地”四个篇章重温党史发展的四个阶段,带领大家全面了解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和历史性贡献。

最后,数学学院党委副书记、执行院长吴勃英同志带领大家面对党旗庄严宣誓,保证对党忠诚,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通过本次师生党支部同上一堂“峥嵘百年光辉历程”党史教育专题党课,各位党员对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和历史性贡献有了进一步的了解,深刻认识到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深刻理解了党领导哈工大发展壮大的辩证逻辑关系。全体师生党员将始终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围绕贺信精神抓好党史学习教育和“四史”学习,持续打牢哈工大人“听党话、跟党走、为党分忧”的红色烙印,真正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