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土木学院组织科研工作风险防控及纪检委员工作职责专项培训

为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加强开展风险防控工作,提升支部委员会的政治素质、业务能力,充分发挥基层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不断加强党支部建设,土木学院党委组织7月9日14:00,在学院303召开专题培训会议,由学院党委纪检委员关新春做题目为“高等学校科研工作风险防控及纪检委员工作职责”的报告,学院各教工党支部纪检委员及各学科组主管科研的副主任参加会议。

关新春首先结合经济类、学术类和行业类三大方面的典型案例为大家介绍了高校中违纪违法行为特点,强调在高校特殊环境中发生的问题,危害性不可低估。之后他着重强调了科研工作风险点,从申报和立项、实施阶段及结题阶段分类查找讲解具体风险点及建议规避方法。而后他以制度为依托介绍了违纪处分及教育部部分规定,并强调了意识形态领域倾向性问题及教师职业道德规范。

最后他结合上级规定及工作实际强调了支部纪检委员的工作职责及基本要求,强调支部纪检委员站在监督执纪第一线,承担着负责本支部党内监督的重要任务,是全面从严治党的第一道“关口”,要加强工作成效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