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础学部顺利举办第六期专业教育大讲堂

(薛驿杜/文,薛驿杜、耿照钦/图)7月7日晚18:30,基础学部在二校区主楼B11成功举办第六期专业教育大讲堂。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院长黄志伟教授为大一学生带来了一场以“生命科学的奥秘”为主题的专业知识讲座。

黄志伟教授首先提到自己选择生命科学学科的原因是源于兴趣,对于生命的奥秘深深地着迷,同时鼓励同学们在选择专业的时候也要以自己的兴趣为重,这样才能在一个领域里不断探究。接下来,黄志伟教授介绍了生命科学学科的发展历程。说明生命科学研究非常广阔的前景。通过列举格列卫药物、艾滋病病毒、基因编辑技术等科研历程,向同学们介绍了生命科学研究中的乐趣。在提问环节,针对同学们就生命学院的学科设置、生命学院的创新研究等问题,黄志伟教授都一一做了回答。

讲座结束后,学生代表向黄志伟教授送上纪念奖牌,感谢教授为同学们带来的精彩讲座。

image-20210712201012-1

image-20210712201012-2

image-202107122010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