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师生办实事】马克思主义学院联合学工处举办选调生应试培训

2021-07-19 11:21

为贯彻落实党史学习教育“我为师生办实事”工作安排,用心助力毕业生就业工作,帮助有意向参与选调生的同学提供应试能力,7月15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联合学工处、学生职业发展中心面向全体在校生开展了“选调加油站”学习培训,此次培训由马克思主义学院科哲教研室党支部书记、副教授、省公务员考试命题专家刘程岩老师主讲,题目为《公务员的重要性》。

刘程岩首先深入浅出地介绍了公务员工作的基本情况和职业特点,帮助广大同学厘清了公务员岗位的正确认识。随后,他结合自身参与国家、黑龙江省等公务员考试命题和阅卷的工作经历,详细解读了选调生的选拔过程及注意事项,对笔试阶段、面试阶段的考核要点、考核标准、考核流程、考核预期等进行了针对性讲解,切实提高了广大同学的应试准备和应考能力。最后,刘程岩向同学们提出了宝贵建议,指明了努力方向,鼓励广大同学要端正态度、增强信心、积极参与选调生的选拔工作。

讲座结束后,同学们围绕各自关心的问题与主讲老师进行了一个多小时的交流,刘程岩耐心细致地回答了同学们的问题。本次培训大会顺利开展让同学们更加充分了解公务员的职业特点,对未来的职业选择坚定了信心,引导更多学子选择选调、选择基层、选择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建功立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