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尔滨工业大学第五届“智能机器人”国际暑期学校顺利开幕

     2021年7月19日,由哈尔滨工业大学本科生院主办,机电工程学院承办的哈尔滨工业大学第五届“智能机器人”国际暑期学校的开幕式在活动中心301成功举办。哈尔滨工业大学校长助理沈毅教授、本科生院副院长兼教务处处长刘宏伟教授、机电工程学院院长高海波教授、机电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吕焱老师、机电工程学院院长助理敖宏瑞副教授、机电工程学院院长助理潘昀路教授及机电学院的专业教师、辅导员和教学秘书等参加开幕式。开幕式由机电工程学院副院长潘旭东主持。

首先,由校长助理沈毅教授致欢迎辞。沈毅教授回顾了哈工大建校百年来取得的各项成就,强调了哈工大立足航天、服务国防、长于工程的办学定位,并鼓励参加本次暑期学校的同学们更好地理解把握时代潮流和国家需要,以聪明才智贡献国家,以开拓进取服务社会,为世界机器人技术研究和应用积蓄不断的新生力量。

随后,由哈尔滨工业大学机电工程学院院长高海波教授致辞。高海波院长简要回顾了哈尔滨工业大学机电工程学院自成立以来取得各项科研成果,总结了机电工程学院组织承办历届“智能机器人”国际暑期学校积累的经验与取得的成绩,并预祝本届暑期学校圆满成功。

机电工程学院机械电子工程专业的周津锐作为学生代表发言。周津锐同学回想起哈工大智能机器人科研创新的浓厚氛围,因此选择进入智能装备机器人班学习,并表达希望通过本次暑期学校提高智能机器人方面的知识储备和动手实践能力。

最后,潘旭东教授宣布哈尔滨工业大学第五届“智能机器人”国际暑期学校开幕式取得圆满结束。开幕式结束后,参加会议的老师和同学们一同前往活动中心楼前进行合影留念。

image local-20210722103703-1

第五届“智能机器人”国际暑期学校开幕式现场

image local-20210722103703-2

第五届“智能机器人”国际暑期学校开幕式现场

image local-20210722103703-3

第五届“智能机器人”国际暑期学校开幕式现场

image local-20210722103703-4

校长助理沈毅教授致欢迎辞

image local-20210722103703-7

院长高海波教授致辞

image local-20210722103703-5

副院长潘旭东教授主持开幕式

image local-20210722103703-6

学生代表周津锐发言

image local-20210722103703-8

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