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阳岛国际学生“材子”“能人”夏令营成功举办

7月26日-28日,由我校主办的“感知中国——太阳岛国际学生‘材子’‘能人’夏令营”成功举办。国际教育学院副院长刘孟男、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教授欧阳家虎、能源科学与工程学院教授吴健、能源科学与工程学院外籍讲师乐古出席本次夏令营开营式,来自西安交通大学、重庆大学、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等9所院校的30余名优秀来华留学博士生参加本次活动。

夏令营中,欧阳家虎教授向留学生们分享了主题为“新一代高超声速推进系统研究”的主旨报告,与留学生同学们探讨高超声速推进系统的研究前景。吴健教授以“双碳目标与能源变革”为报告主题,分析并总结了我国及世界能源转型路径创新技术需求。此外,外籍讲师乐古就“Solar thermal and photocatalytic CO2 conversion principles and key challenges”专业研究与留学生同学们展开了热烈研讨,并分享了自己在中国的留学感受及工作体验。在夏令营的研讨环节中,留学生每人进行了15分钟的科研成果介绍,同时分享自己在中国的学习经历与心得。夏令营期间,来华留学生们共同参观了哈工大机器人集团、中央大街、太阳岛等地,进一步了解了哈尔滨的城市建设进程及文化底蕴。

太阳岛国际学生“材子”“能人”夏令营以2020年5月、2021年6月,习近平总书记给来华留学生的两封回信精神为引领,结合了兄弟院校间杰出的科研领域,增进了高校间的情感,加强了来华留学生间的联系,拓宽了学生们的学术科研视野。留学生们纷纷表示十分珍惜这次学习机会,期待与兄弟院校的同学们有更多的交流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