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2021年哈工大冰壶人工智能挑战赛暨全国大学生冰壶人工智能挑战赛校内选拔赛的通知

全国大学生冰壶人工智能挑战赛哈尔滨工业大学与中国仿真学会联合主办,是面向全国高校人工智能与控制领域在校本科生开展的一项创新型科技竞赛活动。第三届全国大学生冰壶人工智能挑战赛-桌上冰壶比赛(详见附件1)拟定2021年11月27-28在哈尔滨举办为了更好地组织我校学生参赛取得优异成绩,特举办本次校内选拔赛现将有关报名及参赛事宜通知如下:

组织机构

主办单位哈尔滨工业大学本科生院

承办单位:哈尔滨工业大学英才学院、哈尔滨工业大学航天学院、哈尔滨工业大学人工智能研究院

、参赛对象

哈尔滨工业大学在校本科生均可组队报名参赛,每支队伍原则上不超过3人,队伍中应包含一名队长。

时间日程安排

2021年9月24-1010日,发布比赛细则,比赛报名;

2021年10月10-10月20日,赛前培训;

2021年10月30日,决赛。

比赛类别

桌上冰壶人工智能挑战赛

奖项设置

一等奖3项,二等奖5项。由竞赛组委会为各获奖队伍颁发获奖证书及奖品。冠军和亚军团队代表学校参加第三届全国大学生冰壶人工智能挑战赛(桌上冰壶比赛)

、竞赛内容

桌上冰壶人工智能挑战赛参照桌上冰壶球比赛规则,场地如图所示,尺寸长140cm、宽60cm,由PVC薄膜打印指定图案。

image-20210924175504-1

比赛用球为底部钢制滚珠桌上冰壶球(桔蓝两色),重量30g,直径3cm,高2cm。每支参赛队只能使用组委会提供的机器人,机器人框架NVIDIA Jetbot,搭载Jetson  Nano开发板,参赛团队可以根据实际需要进行相应的改装。

竞赛细则见附件2

七、报名方式

本次比赛不收取任何费用。报名时间截至2021年9月30日中午12点,参赛队须将《全国大学生冰壶人工智能挑战赛报名表》(附件3)发送至邮箱:hitnvlab@hit.edu.cn,邮件标题和附件均命名为“学院+队伍名称+参赛团队队长”。

相关内容及规则由大赛组委会和技术委员会负责解释。

联系人:李丹丹老师 18686868530

 

 

 

哈尔滨工业大学

英才学院 航天学院

人工智能研究院

2021年9月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