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机电学院21S0824党支部召开转正大会和学习“九一八”事变主题党日教育活动

2021年9月25日,21S0824党支部于正心楼306召开了支部会议,会议主要内容为讨论了有关高宏博、沈祥宇两位同志的转正情况以及进行“九一八”事变的主题党日教育活动。

首先进行转正大会,大会分三个内容进行。会议第一项,全体起立奏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会议第二项,由高宏博、沈祥宇两位预备党员同志宣读转正申请,两位预备党员均对自己一年来的思想转变情况,生活方面,学习方面等多角度进行了汇报,并向党支部提出转正申请。会议第三项由党支部副书记姚崇发表对两位同学的审查意见,对两位同志的申请予以肯定,后经支部正式党员无记名投票,两位预备党员均全票通过转为中共正式党员。最后全体起立奏唱国际歌,并由党支部书记王文涵作为领誓人带领全体党员进行宣誓。

转正大会后又进行了学习“九一八”事变的主题党日教育活动,首先全体党员共同观看影视资料——“揭秘918真相《档案》”,通过观看影视资料,党员们深入学习了九一八事变的前因后果,充分了解了悲壮惨烈的历史,激发了同学们的爱国主义精神。接下来,全体党员对于九一八事变的起因,以及九一八事变所带来的重大影响进行了讨论。刘元杰、王文涵、姚崇等多名同志发表了自己的看法,刘元杰同志指出九一八事变是日军蓄谋已久的,是必然发生的事件,日军对中国人民的伤害不可饶恕;王文涵同志指出,当时东北军执行不抵抗政策对增加日军嚣张气焰、加快日军侵占东三省起到了一定作用,没有发挥积极的作用。

“九一八”事变主题党日活动是一场深刻的爱国主义课,引导了广大青年学子铭记历史、缅怀先烈、激发爱国热情、增强民族意识和民族责任感,坚定了同学们“为中华民族之崛起而读书”的志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