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书乐道——哈工大书香苑召开第六届第一次全体成员大会

2021-10-05 16:55

以书会友,以文载道。10月1日早,在“百团大战”招新活动结束后不久,哈工大图书馆书香苑青年志愿者协会举办了第六届第一次全体成员大会。因受疫情影响,在学校的防疫要求下,原定于线下的全会改为线上进行。

image-20211005165207-1

图1 书香苑第六届第一次全体成员大会正式召开

九点三十分,全会正式开始。“花径不曾缘客扫,蓬门今始为君开”,书香苑主席杨少杰同几位部长向新加入社团的同学们表达了热烈的欢迎。接下来,书香苑副主席李一凡同学对社团的往年活动和当前定位及方向作了总结和报告。

image-20211005165207-2

图2 书香苑往期活动的介绍

在过去的一年中,书香苑开展了包括经典电影赏析、字字相印、校园深度游等在内的多项丰富有意义的活动。这不仅增强了书香苑社团的影响力,更是有力地支持了校园的文化建设。之后,各部长也分别从部门职能与任务谈起,希望同学们能在平衡好学习和日常生活的同时,为推广图书馆和校园阅读奉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为加快“破冰”速度,营造一个良好的社团氛围,大家充分利用了网络的优势,通过“涂鸦猜故乡”进行了一次别开生面的自我介绍;同时,还进行了飞花令活动、成语接龙活动,充分展现了同学们深厚的诗词功力和文化底蕴,体现出书香苑同学的风采。同时,社团还为参与游戏的同学准备了活动奖励,让大家更能感受到书香苑社团的温暖。

image-20211005165207-3

图3 “画图猜故乡”部分作品展示

image-20211005165207-4

图4 大家开展飞花令活动

通过本次会议,社团成员对书香苑的职能有了更深的理解,大家相谈甚欢,其乐融融。文字飘香,纸墨含情,相信在未来将会有更多热爱读书、乐于分享、有志服务的同学加入书香苑这个大家庭,为全校同学带来更多更精彩的阅读文化活动。溢书香之气,传文化之力,以志为愿,我们一直在路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