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中俄大学生艺术联欢节”颁奖典礼暨展演活动成功举办

2021-10-18 15:14

1014日,在中国教育部和俄罗斯联邦科学与高等教育部指导下,由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和俄罗斯圣彼得堡国立经济大学主办,吉林大学承办的“2021中俄大学生艺术联欢节颁奖典礼暨展演活动在长春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举办。本次活动主题为青春乐章——献礼《中俄睦邻友好合作条约》签署20周年我校国际合作部和团委相关负责人在线出席活动。 

2021中俄大学生艺术联欢节”自今年8月启动以来,来自国内的35所高校和俄罗斯的55所高校共选送199个文艺节目。经过专家组评审,我校团委选送舞蹈类节目《纸扇书生》脱颖而出,获得优秀节目奖我校荣获优秀组织奖。颁奖典礼后,来自中俄20所高校的19个文艺节目参加展演,其中俄方高校和中方部分高校通过视频参加展演。中俄两国青年学生以歌舞、器乐、朗诵、戏剧等多种形式的表演充分展现两国优秀文化和当代大学生风采。

“中俄大学生艺术联欢节”作为中俄“国家年”“语言年”教育领域的机制化项目,自2003年启动以来,受到两国大学生的热烈欢迎,有效增进了中俄两国青年学生的相互了解和友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