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机电学院21S0822党支部成功召开“长征精神 永放光芒”主题党日活动

为更好地铭记历史,警示未来,深化党史学习教育,弘扬爱国主义精神,2021年10月28日晚6点30分,机电学院21S0822党支部在正心楼310召开主题为“长征精神 永放光芒”的纪念长征胜利85周年党日活动。本次活动由21S0822党支部书记曹咸鉴同志主持,机电学院2021级硕士生辅导员杨一耕同志列席参加,党支部所有党员和部分入党积极分子同志出席了此次党日活动。

此次党日活动由白旸旸和李佳洋两名同志开展长征胜利85周年主题学习的讲解,通过四个方面:①重温长征行程路线;②回顾长征英雄故事;③探讨长征革命精神;④实现长征精神传承。白旸旸同志强调长征是人类历史上的伟大奇迹,中央红军进行了一场又一场的战斗,攻占一个又一个县城,越过山林,淌过河川,走过草地,翻过雪山,铸成了人们口中所说的“两万五千里长征”。也就是在这些艰苦环境中,涌现了一个又一个乐于吃苦、勇于战斗、甘于奉献的长征英雄们,即便他们年轻的生命早已停止在了那茫茫草地上,他们的精神依然在我们的心中永垂不朽。而长征精神就在这漫漫长征路上升华体现为十二字——“坚忍不拔,自强不息,勇往直前”。

最后,杨一耕同志和曹咸鉴同志分别就党支部工作和活动做了几点说明,也给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同志们提了几点要求,在党员发展过程中需要党内成员有深入学习的追求,真正从这一次次的党日活动中汲取知识。希望我们以长征精神为支持,以史为鉴,不忘初心,艰苦奋斗,让我们从历史中汲取力量,打造国之重器,为实现中国梦而奋斗,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奉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