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人文社科与法学学院党史学习实践团开展“赓续红色文脉,感怀峥嵘岁月”社会实践

为进一步弘扬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凝聚磅礴奋进力量,1月1日至2月18日,人文学院“红色梦旅队”党史学习实践团成员分阶段在河北省,河南省,辽宁省进行了“赓续红色文脉,感怀峥嵘岁月”社会实践活动。

第一阶段,团队成员看望了盐山县的退伍老兵,通过访谈追溯那段红色的记忆。前辈们向团队成员讲述了他们或者他们至亲的故事,共同回忆起那烽烟与热血并存的时代全景。第二阶段,团队成员以线上和线下采访的方式开展调研,了解红色文化的教育现状。同时访谈了河南仰韶酒业有限公司的员工,了解到红色文化对企业发展的积极影响。第三阶段,团队成员在线下走访了红色教育基地,如盐山县革命烈士纪念馆,刘少奇故居等。在革命烈士纪念馆中我们回顾了先辈们的不朽事迹,对他们的英勇奋战和无私奉献致以崇高的敬意和深切的缅怀。

团队成员纷纷表示此次社会实践感慨颇多,经过重走红色足迹、追溯红色记忆、访谈红色人物、挖掘红色故事、体悟红色文化等多种形式活动,真切的认识了中国革命的伟大进程,也让每一个成员立志勇担重任、甘于奉献的精神,迈进新征程、奋进新时代。

image 7812

image 78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