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理远航】关于开放物理学院兴趣爱好俱乐部报备的通知

2022-05-18 14:50

各团支部、团员青年:

青春孕育无限希望,青年创造美好明天。5月10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发表重要讲话,深刻阐明了共青团和青年工作的历史经验,对当代青年寄予殷切期望,对做好新时代共青团工作提出明确要求。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丰富校园文化生活,促进物理学院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践行奋斗是青春最亮丽的底色,行动是青年最有效的磨砺”,学院团委现面向物理学院全体学生兴趣爱好俱乐部报备工作

物理学院兴趣爱好俱乐部旨在为物理学院学生中相同爱好者提供交流平台,团队可自主推选负责人,制定相应规章制度,协调内部发展,组织日常活动。俱乐部不作为学院正式团学组织是学院团委对学生社团雏形管理的创新探索模式。俱乐部包括不限于体育赛事,读书爱好俱乐部、音乐爱好俱乐部、摄影爱好俱乐部、棋类爱好俱乐部等有益于学生身心健康类型均可报备。

学院支持并鼓励俱乐部发展,除进行日常活动外,俱乐部有举办院级赛事的申请权;俱乐部可以在学院团委的统一安排下,进行正规招募宣传,招募相同爱好成员;学院参与校级及以上赛事人员选拔时,如存在相同类型俱乐部,优先考虑俱乐部推荐人员。

一、报备条件

1.俱乐部成员具有坚定的理想信念,高尚的爱国主义情操和集体主义精神;具有历史使命感和社会责任心,遵纪守法,积极向上,身心健康。

2.俱乐部类型有益于学生发展;

3.俱乐部有明确的团队宗旨和活动计划;

4.俱乐部报备时报备人需获得不少于5人响应;

5.报备通过1个月后俱乐部成员需不少于10人,此后每1个学期提交俱乐部运行报告,简单描述1学期以来俱乐部开展的活动及人员参与情况,更新俱乐部人员信息。

6.学院会对俱乐部的运行提供一定的经费支持,同时会定期监督俱乐部活动开展情况,若俱乐部未达到人数要求或未开展相关活动,或违反相关规定,学院不再支持,新学期开始后方可重新报备。

二、报备方式

填写物理学院兴趣爱好俱乐部报备表,纸质版表格由报备人在5月27日前提交到理学楼323周大围老师处联系方式0451-86413245。

同学们,如果你有一定的兴趣爱好,又想在学院内部结识一群志同道合的朋友,在爱好的路上不再孤单,赶紧来报备吧,成为官方支持的团队让我们在实际行动中分享快乐,共同成长

 

 

 

 

共青团哈尔滨工业大学物理学院委员会

2022年5月1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