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专业实验室系列宣讲会(三十四)——能源科学与工程学院 空天动力及智慧能源专业方向

为了使同学们对学校各专业及实验室有更加深入的了解,便于同学们选择适合自己的导师、找到自己感兴趣的研究方向,英才学院将组织专业实验室系列宣讲会,欢迎全校学生参加。

 “大航海”时代开启了欧洲发达国家向全球的扩张,今天“大航天”时代的大幕已然拉开。“碳中和”这个影响地球人类命运的时代大幕也已悄然到来,能源利用与环境保护面临前所未有的挑战。同学们,你们意识到这两个大时代的到来了吗?

大家还记得电影《流浪地球》里星际发动机开启工作的震撼场面吧?在大航天、碳中和时代大背景下,航空航天动力、新能源、储能等均迎来了革命性的发展机遇。

本次宣讲我们邀请到了能源科学与工程学院秦江教授,为我们介绍航空航天动力、氢能、储能等科技前沿发展动态,以及能源学院航空航天动力、智慧能源、储能等专业方向的一些基本情况。解答同学们关于选择院系、专业方向、导师方面的问题,以供同学们作为参考。

具体时间及安排:

时间:5月19日(周四)晚19:00—20:30

地点:二校区主楼B507

主讲人:秦江教授

主讲人简介:

       秦江,教授,博士生导师,哈尔滨工业大学飞行器推进与流体动力系系主任,储能系统与装备联合中心主任,主要从事航空航天动力、空间能源、氢能储能等方面的研究工作。担任工程热物理学会热力学与能源利用青年工作委员会副主任,空天动力联合会发动机热管理专委会副主任委员,航空学会发动机传热与燃烧专委会委员,宇航学会弹药安全技术专委会委员。承担国家重大专项、军委科技委基础加强、国防基础科研、装备预研基金等多项国家级课题,发表高水平论文100余篇,出版专著2部,授权国家发明专利20余项,获军队科学技术进步二等奖、国防技术发明二等奖、黑龙江省自然科学二等奖、教育部科技进步一等奖等奖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