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涯π计划】第三十五期-中国工程物理研究院专场

2022-05-30 15:04

2022年5月29日20时,学生职业发展协会成功在线上举办了“职涯π”咨询交流会。本次活动参会人数共14人,主讲嘉宾为中物院流体物理所技术专家赵祥杰老师。此次交流会上,赵祥杰老师先对自己的情况进行了介绍,之后对12个研究所进行了研究方向的介绍。此后,同学们和老师自由讨论,交流探讨,同学们提出了许多问题,也得到了详细的解答,重点内容如下:

对于第一学历问题,老师进行了详细讲解,并且列举了一些中物院招聘人数相对较多的学校为例,进行了补充说明;对于中物院和航天院所的异同点,老师就两所优秀的科研院所在工作内容和职业发展上的异同进行了分析,以此帮助同学理解;为了帮助同学更好的了解中物院,老师介绍了中物院内部的各个部门以及各部门主要负责的工作领域,并且就同学们介绍的自己的研究方向,老师也为同学们进行了一对一的合适部门的推荐;在面试方面和薪资待遇方面老师也进行了简单的介绍;最后老师鼓励大家多做一些未来研究方向的相关课题并且参加一些相关比赛。

本次“职涯π”交流会到此结束。如果想与更多企业主管交流探讨可以访问“职涯π”预约网址:

http://career.hit.edu.cn/zhxy-xszyfzpt/zx/gzsxq?gzsid=109dcdb2a9f04a47819e1311244c224a

哈工大学生工作部(处)团委

哈工大学生职业发展协会

2022年5月2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