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迎端午,共庆佳节】土木学院团委“浓情端午,粽叶飘香”端午节粽子盲盒活动举办

为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营造浓厚的节日氛围,丰富同学们的课余文化生活,6月3日,土木学院团委于清泽餐厅一楼及锦绣餐厅三楼举办“浓情端午,粽叶飘香”端午节粽子盲盒活动。

上午,同学们戴好围裙手套,认真向食堂叔叔阿姨请教学习。在不断的尝试之后,同学们的手法逐渐熟练,粽叶层层包裹,马莲重重缠绕,包出的粽子也越来越美观结实。在包粽子的过程中,同学们热情和谐地交流,分享了天南海北各不相同的端午习俗。最后,在温馨热闹的氛围里,同学们完成了属于自己的作品,结束了上午的包粽子活动。

image-20220606103325-1image-20220606103325-2

下午,带着同学们满满热情与心意的包含五种口味的粽子新鲜出炉,粽香飘飘,回味无穷。之后,工作人员在土木学院一楼以“粽子盲盒”的形式为大家分发了随机口味的粽子,吃到特殊馅料的同学还获得了精美的香囊作为礼品。同时,土木学院团委也通过土小木QQ官方账号开展了转发抽奖活动,为中奖的同学送上了精美的文创产品。

image-20220606103325-3

image-20220606103325-4image-2022060610332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