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悟理护航】物理学院召开2018级本科毕业生年级大会暨毕业事宜说明会

2022-06-06 10:37

62午,物理学院线上组织召开了2022届本科毕业生年级大会暨毕业事宜说明会。本次会议由辅导员张丽玫主持,本科生教学秘书刘丹阳2018级本科生参会。

首先张丽玫老师毕业答辩进程的时间点进行说明提醒大家关注各答辩小组秘书的通知,不要错过论文验收、毕业答辩日期关键节点刘丹阳老师提醒同学们注意查重率,查重率高的同学或将面临延毕随后毕业离校流程进行详细讲解,将离校时间、行李邮寄、离校系统填写领双证、毕业典礼、党组织和团组织关系转接、档案邮寄等共性问题按时间线进行罗列,并简要介绍了接下来一段时间内的毕业教育活动以及就业信息核查等相关事宜张老师就同学们比较关心的派遣问题进行了说明建议同学们提前准备佐证材料,按时提交,做到心中有数。同时,张老师提醒大家毕业季、端午假期要文明毕业、文明过节,时刻做好疫情防护,并预祝大家端午安康、毕业快乐。最后,张老师还重点强调了各类助学贷款及时还款的重要性,并说明了基层就业学费补偿国家助学贷款代偿的事项。

本次年级大会的召开,帮助同学们进一步明晰毕业日程安排和相关注意事项,切实帮助大家解目前存在的问题,保证每一位毕业生都能顺利毕业、安心离校。

物理学院党委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发挥学科特色,积极构建“明理领航、学理启航、知理远航、悟理护航”的学生思政工作体系,通过理想信念教育、学业就业帮扶、综合能力提升、思政队伍建设等多方面,全力助推基础研究领域青年大学生成长成才。/费汉露

image-2022060610374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