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务处/后勤集团举办网络与信息安全培训

2022-06-06 11:09

在《网络安全法》实施五周年之际,为进一步增强网络与信息安全意识,普及网络法律法规,提高网络与信息安全管理水平,5月31日下午,总务处/后勤集团在学子楼415会议室举办网络信息安全培训。

会上,主讲人王勇分别以引言篇、法规篇、防范篇以及舆情篇四个部分进行讲解,结合信息安全与现状,从网络安全法律法规到常见网络安全事件类型介绍,借助真实案例分析网络信息安全问题发生的原因及造成的危害,对日常工作和生活中需要注意的网络安全防范点等进行了列举和提醒,重点强调增强相关工作人员的安全意识和日常工作中的防范意识。他指出“网络信息安全无小事”,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严格落实网络安全工作责任。维护网络安全,就是维护每位公民的切身利益,也是每位公民应尽的义务。

整个培训过程具有很强的指导性、针对性和可操作性,使大家对新形势下我国网络信息安全现状有了更深入的认知,树立了正确的网络信息安全观,提升了网络与信息安全意识,提高了网络安全日常防护技能,为进一步做好后勤网络安全管理与网络安全防护奠定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