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节系列活动】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文化素质讲座暨电信论坛第八期成功举办

6月2日,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的文化素质讲座暨电信论坛第八期成功举办。本次论坛邀请到了航天新长征大道科技有限公司常务副总经理、辽宁省工业分布式控制专业技术创新中心主任刘瀛。

刘瀛副总经理以冬奥会为主题,带领大家重温冬奥会开幕式,为同学们一一揭秘应用于冬奥会的各项信息技术。从场内到场外,从比赛到观赛,结合仪式指挥调度系统、城市指挥调度中心、指挥通信系统、世界最大规模的LED显示系统和智能播控系统五大核心技术,为实现北京冬奥会的简约、安全、精彩提供有力支撑。本次冬奥会是基于毫米波的5G多视角赛场直播,通过无人机、头戴摄像机等多角度视频信号,以5G毫米波技术实时传输,充分展现了5G毫米波满足高性能、大带宽、低时延应用需求的强大技术实力,保证了全场所有视效设备播放的整体画面同步、流畅。最后,刘瀛副总经理为同学们介绍了中国运载火箭技术研究院、北京航天自动控制研究所和中国航天科技集团的基本情况与历史发展,结合自己的工作和学习经历,对同学们未来的学习和就业发展提出了一些建议。

通过本次讲座,同学们对冬奥会开幕式精彩节目背后的技术支持有了更进一步的了解。讲座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读书期间要扎实学好理论知识、掌握专业知识技能,早日成为科技领军人才,为学校、为祖国做出自己的贡献,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