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寓共建】基础学部与学生公寓管理中心联合举办“彩绘端午·香粽传情”端午嘉年华活动

为弘扬传承中华传统文化,充分发挥学生公寓育人的阵地作用,6月3日,基础学部与学生公寓管理中心联合举办“彩绘端午·香粽传情”端午嘉年华活动。辅导员刘秀、二公寓楼长孟祥萍出席本次活动。

上午十时,各学生公寓的同学纷至来到B02公寓楼前广场。主持人王英楠向大家介绍了本次端午嘉年华的主要活动,共有“彩——编彩绳、折彩纸”“绘——彩蛋绘画”“香——制作香包”“粽——包粽子”“传情——知识竞答与留言”五个活动。

学生公寓管理中心开设生活课堂,教授同学们编制五彩绳、折彩纸。同学们纷纷动手,交叉编制出独一无二的五彩绳,折出各具特色的动物形象,体验做手工的乐趣;大家拿起画笔,充分发挥想象力,绘出色彩缤纷的彩蛋;一根根针线编织出每个人的名字缩写,大家在香包中加入艾草,佩戴香包用来驱瘟避疫;同学们在公寓阿姨和工作人员的帮助下动手包粽子,了解这一美食的制作工艺,感受端午佳节的美好氛围;留言墙上写满了同学们的端午祝福。

          此次端午嘉年华使同学们更加了解了中国传统节日—端午节的相关历史文化,活动不仅培养了同学们的爱国主义精神,也让同学们学习了更多美食制作工艺,体验了动手实践的乐趣, 感受到了浓浓的节日氛围和家的温暖。

 935 936 937

 

 938

 

 939 9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