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师生办实事】哈尔滨工业大学建筑学院2021级硕士风景园林党支部助力第三届“造园记”土木楼花园菜园营造活动圆满成功

       乘着二十大即将胜利召开的东风,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办实事的要求,值此“六一”国际儿童节、世界环境日到来之际,“喜迎二十大•童心向未来”——第三届“造园记”土木楼花园菜园营造活动于2022年6月5日在哈尔滨工业大学建筑学院拉开帷幕。
       “造园记”土木楼花园菜园营造活动是一项面向哈尔滨工业大学全校青年教职工及其3-12岁子女的综合性活动,由校工会青工部、建筑学院工会等多个部门联合主办。活动旨在通过鼓励孩子们亲手种植花卉、植物,引导他们亲近大自然、锻炼身体、感受劳动的乐趣,在阳光下茁壮成长!同时促进青年教职工在工作之余与子女们亲切交流、培养感情。“造园记”活动是构建健康、和谐校园环境的重要措施,也是建筑学院“为师生办实事”的重要窗口。
       作为承办单位之一的建筑学院2021级硕士风景园林党支部,立足风景园林专业知识体系,为活动前期的园艺项目策划、植物品种选择、种植场地设计等多个方面献计献策。活动当天也积极参与到现场的志愿服务活动中,协助活动有序开展。
       本届“造园记”契合二十大即将胜利召开的背景,在往届“花园菜园种植实践”环节的基础上新增“主题拼接版画绘制”活动,以“喜迎二十大•童心向未来”为主题的版画被分为30小块,每位家庭抽签领取一块进行绘制,并最终拼接形成完整的图案。支部成员也参与到版画绘制活动中,为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献上美好祝福!
       由于天气原因,“花园菜园种植实践”环节由各组家庭在后期自行组织参与,支部成员与活动志愿者们一起为每个家庭划分了种植场地、制作了花园名片,并分发了种植工具、植物种子以及多肉植物纪念品,耐心地向孩子们讲解种植小技巧,现场一片其乐融融的景象。在一片欢声笑语中,第三届“造园记”活动步入了尾声,支部成员与参与活动的家庭合影留念,记录下美好的瞬间。
       2021级硕士风景园林党支部书记郭思远说,作为新时代的学生党员,应时刻牢记党的根本宗旨,淬炼为师生办实事的赤子之心、激荡为师生办实事的奋进之力,坚持不懈,久久为功。同时,在办实事的方式方法上要注重创新,可以将自身专业结合党建活动,用知识“武装”党建活动,为党建活动注入新鲜血液。“造园记”活动就是一次很好的尝试,支部成员在为师生办实事的同时,促进课本知识在实践中的转化,也无形中磨练了支部成员合作、耐心、负责、奉献的优秀品质。这是一项非常有意义的活动,也是支部成员一次难忘的共同回忆!

image 8913image 8914image 89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