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2022年党务工作培训班组织分组讨论

(姜山/文 郭卓娅/图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提升党务工作者工作水平,提升学院党建工作质量,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举办2022年党务工作培训班,学院各基层党支部委员参加学习。本期培训班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设置理论学习、分组讨论、实践调研等学习形式,理论学习环节通过“中国教育干部网络学院”平台进行。

6月8日下午,学院党委在明德楼103会议室组织培训班学员进行了分组讨论。学院党委书记马云香主持并作了题为《坚持贺信精神引领 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 保障学院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的主题交流,带领学员共同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系统学习了学校2022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精神及相关文件制度,围绕学院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任务进行再部署,她强调要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坚持把思想建设作为基础性建设,着重增强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力凝聚力,持之以恒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坚持不懈把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保障高质量完成新时代马克思主义学院发展建设各项任务。

随后,师生党支部分别围绕“推动党建工作与中心工作双向深度融合,发挥党的政治优势和组织优势推动马克思主义学院高质量发展方面,特别是进一步提升人才培养质量,提升思政课教师政治素养与政治理论水平,提升‘支部+’工作的针对性、实效性方面的意见与建议“提升学生党建工作质量,特别是学院学生党建的创新与发展,更好地发挥学生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 等主题进行交流。参训学员围绕主题,结合工作实际,从提升教职工理论学习实效、拓展实践研修活动、思想政治教育本科生培养、推进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建设以及政青春宣讲团的发展建设等方面积极探讨,既促进了工作交流,也为学院发展建设献计献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