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区实践专项团】数学学院爱心社助残社区实践队开展暑期社会实践(二)

为响应我校2022年“三下乡”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安排,进一步引导和帮助广大青年学生在社会课堂中“受教育、长才干、作贡献”,深化校内外基层组织沟通联络,拓展志愿服务形式,数学学院爱心社联合道里区残疾人联合会开展交通秩序维护志愿服务,组织实践团成员于7月1日至3日在道里区中央大街与西五道街交界口进行秩序维护,共同为哈尔滨城市交通献力。

实践前期,爱心社负责人陆子易与道里区残联提前交接,就志愿装备、志愿者工作流程方面进行详细的沟通。实践过程中,实践团成员与残联对应人员交接融洽,工作认真负责。“一抹志愿红,情暖丁香城”,繁华的中央大街上志愿者们的红马甲温暖了许多路人。无论是询问著名景点还是附近车站,志愿者都给予热情的回应和帮助。“一杆文明旗,安全记心间”,印有“遵守交通法,文明过马路”的引导旗在红灯亮起时不仅拦住了安全隐患,也用醒目的标语让文明常驻人们心间。“一顶小红帽,学子助城建”,在每天晚高峰站岗的志愿者们也从本次实践活动中收获颇丰。一顶小红帽挡住的是炎炎夏日,挡不住的是志愿者们一颗颗想要为城市建设添砖加瓦的心。实践结束后,实践团成员们纷纷就维护道路安全的实践心得进行了交流。爱心社成员范晨阳说:“知行合一,我们既要懂交通法,又要在实践中积极引导市民将交通法落实,才能有良好的城市交通秩序。”

本次实践活动将志愿服务精神外化于行,鼓励青年敢于实践,乐于实践,为爱心社未来活动树立了优质的风向标。初心如磐,奋楫笃行,数学学院爱心社一直在路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