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第八届“大数据与商务分析”国际暑期学校简报(二)

期数:第二期

时间:2022年7月26日星期二

本期编辑:王芊凝

 

一、每日快讯

1.上午8:00-11:00

Elena Karahanna教授作Conversational Agents专题报告

7月26日上午,佐治亚大学的Elena Karahanna 教授作题为 “Conversational Agents”(会话智能)的专题报告。报告分别从Definition(定义)、Benefits(意义)、Types(形式)、Marketing trend(市场趋势)、challenges(挑战)、Research Landscape(研究状况)等方面详细地讲授了有关于会话智能的知识。

Elena Karahanna教授以生动的实例,从多角度展示了会话智能在生活、产业和学术上的应用与发展,并对会话智能在发展中仍需解决的各种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

 

2.下午1:00-4:00

Chong Wang教授作Digital Privacy专题报告

7月26日下午,北京大学的Chong Wang教授作Digital Privacy专题报告,讲授了数字隐私的相关内容。教授从Background、Literature、Model Setup、Contract Design、Policy Anslysis、Summary进行讲述。

Chong Wang教授以详细的思维导图,就数据隐私进行了详细地论述,并对数据隐私的未来进行了展望。

 

二、授课教师

1.Elena Karahanna

佐治亚大学 特里商学院 管理信息系统系

杰出研究教授,C. Herman 和 Mary Virginia Terry工商管理杰出讲席教授

信息系统协会会士

曾担任MIS Quarterly、Information Systems Research 和 Journal of the Association for Information Systems等期刊的高级编辑

曾任2014年和2020年国际信息系统会议(ICIS) 的项目联合主席、2014 年美洲信息系统会议(AMCIS) 的博士联盟联合主席,以及2011年和2016年地中海信息系统会议联合主席(MCIS)

2015年获信息系统协会 Sandra Slaughter 服务奖

 

2.Chong Wang王翀

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管理科学与信息系统系教授,北京大学流通经济与管理研究中心负责人。他的研究关注数字经济环境下,商业与社交交互场景中信息产生、传播和使用中的管理问题。研究兴趣包括社交媒体与线上社交网络,平台经济中的机制设计,金融科技,智能技术与经济行为,数据治理与数字隐私等。

多篇研究成果发表于MIS Quarterly,Management Science,Information Systems Research等国际顶级学术期刊,并在MIS Quarterly和Information Systems Journal任副编辑

 

三、志愿者感言

很荣幸能够成为“大数据与商务分析”国际暑期学校的一名志愿者,此次的志愿者经历让我收获良多。一方面,我结识了许多新同学,收获了新的友谊。另一方面,在服务大众的志愿活动中,我的能力也得到了提升。最后,祝愿此次“大数据与商务分析”国际暑期学校圆满成功!

——王芊凝

 

四、学员感言

非常高兴有机会参加此次哈工大“大数据与商务分析”国际暑期课程,在此次学习中,我聆听了来自各个领域优秀学者们的分享,了解了各个研究领域的前沿资讯,并深入了解了大数据在各个领域的应用所带来的种种可能及存在的问题。此次学习激发了我对大数据相关领域的兴趣,希望以后能有更多机会与各位优秀学者进行交流!

——张寒梅 澳门大学

 

非常感谢能有机会参加这次夏校,各位老师都非常专业,让我们对不同领域有了更深层次的了解以及认知。同时让我见识到了不同专业领域老师的专业素养以及渊博的学识。

从昨天的人工智能行为,与医疗结合,到今天下午关于数字隐私的讲解,让我看到当今科技发展对人类社会的影响。而对于作为心理学与商科双学位的来说,大受启发。例如是否可以将AI与心理学实验相结合,或面对一些患者是否可以适当利用大数据了解患者病情等等。

最后非常感谢为我们分享知识的教授及暑期学校的组织者——哈尔滨工业大学。谢谢!

——申羽晴 香港都会大学

 

十分荣幸有机会参加此次暑期的课程,课程嘉宾都是业界大咖,分享的主题内容非常前瞻,很有代表性,分享的视角很全面、新颖,开拓了大家的视野,对于理解当下的大数据、数字化领域非常有帮助。非常感谢工作人员的辛勤付出,给大家点赞!也希望以后有机会可以多参加这类活动,祝哈工大未来更美好!

——张聪 浙江工业大学

 

五、活动精彩瞬间留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