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学院团学组织2022年秋季学期招新宣讲成功举行

为进一步保持和增强数学学院团委引领力、组织力、服务力,培养高素质学生干部队伍,更好地服务青年学生成长成才,数学学院团委分别于8月28日、9月3日在线上召开团学组织2022年秋季学期招新宣讲。数学学院团委书记祁玥、本科生辅导员侯昊燃、团学组织主席团、负责人和2021、2022级全体本科生参会。

首先,数学学院团委书记祁玥老师从共青团的定位和进入团学组织的意义引入,希望同学们能积极加入学院团学组织,在丰富自身学生工作经历的同时提升组织协调能力、沟通能力、领导力与执行力,在学习与工作交流中不断提高自身思想政治觉悟。同时,要平衡好学习与学生工作的时间,努力提升个人综合素质。随后,祁玥老师就数学学院团委的结构和组织部、学习教育部、宣传部/全媒体中心三个职能部门进行介绍。

接下来,学生会主席团成员刘海龙进行招新宣讲。他向同学们详细介绍了数学学院学生会的定位、组织架构、部门职能、品牌活动与加入要求等,学生会自我教育、自我管理、自我服务、自我监督的宗旨深入人心,开展的各类科创、文体与社会实践活动也让同学们体会到了学生会的魅力。

随后,“爱心社”青年志愿者协会负责人范晨阳进行招新宣讲。宣讲从“爱心社”的成立初衷出发,讲述了传承23年品牌活动爱心家教与开展助残志愿服务的故事。“爱心社”愿为数学学院同学们搭建志愿服务平台,将“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传播到更远的角落。

最后是“炘·火”学知讲师团负责人梁潮启进行宣讲。他从个人亲身经历出发,向同学们介绍了讲师团作为本科生学业帮辅平台开展“培优”与“助困”两大板块的具体工作,将讲师团出色的表现展现给了同学们。

宣讲结束后,同学们纷纷填写链接报名自己向往的团学组织与部门,后续数学学院团委将统一组织面试,均衡部门人员。相信新鲜血液的注入定能将数学学院团委工作迈上新的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