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合作部工作组赴厦门大学调研

2022-09-12 14:40

为学习借鉴兄弟高校的经验做法,提升我校教育对外开放水平,加快世界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建设,在赴厦门参加第四届金砖国家新工业革命伙伴关系创新论坛活动期间,9月7日下午,国际合作部常务副部长兼外事处处长熊健一行赴厦门大学国际合作与交流处进行工作调研。

厦门大学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处长蔡舜对我校国际合作部工作组一行表示欢迎,副处长刘婉玉介绍了厦门大学对外合作与交流总体情况。厦门大学创意与创新学院、海外办学办公室负责人分享了中外合作办学和马来西亚校区建设的经验。双方围绕学习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分别致两校的百年校庆贺信精神、后疫情时代国际交流以及双多边合作平台搭建、海外校区建设以及中外合作办学机构设置与项目管理等议题进行了深入沟通与交流。

通过此次调研,深入学习和了解了厦门大学在国际合作促进学校“双一流”建设方面的成功经验和先进做法,同时也加强了我校与兄弟高校的业务交流,为进一步推动我校“双一流”建设提供新思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