曲措工作室与新梦工作室开展“云上过中秋 共话爱国情”各族青年主题座谈交流

一年月色最明夜,千里人心共赏时。为使工作室各族青年学子感受到家的温暖,缓解因疫情无法返校的少数民族同学的焦虑心态,曲措工作室与新梦工作室通过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于9月10日下午14:00在二校区开展“云上过中秋 共话爱国情”各族青年主题座谈交流会。工作室指导老师曲拥措姆、少数民族专职辅导员库迪热提·阿布力孜,少数民族兼职辅导员依尔凡江·吾斯满以及来自藏族、维吾尔族、哈萨克族、彝族、土家族、锡伯族、瑶族、壮族的42名少数民族同学和工作室志愿者参加了本次座谈会,目前在新疆、西藏的15名少数民族同学线上参加。

会上,首先由来自环境学院2020级博士生阿里亚·阿不力米提分享了自己硕士毕业后回到新疆就业再回到哈工大读博士的历程,她谈到,“规格严格、功夫到家的校训一直激励着自己前行,让我深切感受到追求卓越的意义,我们要珍惜在哈工大的学习时光,多和身边优秀同学交流,不安于现状,勇于直面挑战,在奋斗中追逐青春理想。”“今天的中秋座谈会,弥补了自己不能回家团圆的遗憾,真真切切感受到了工作室家一般的温暖。”来自经管学院2020级本科生艾合坦木分享了疫情下的居家学习生活,他谈到,“目前疫情形势正在好转,居家隔离的生活希望可以尽快结束,早日回到学校与大家团聚。”

曲拥措姆老师细心询问未返校的新疆、西藏同学目前的情况,并提醒同学们有任何困难要及时和学校联系,学校会极力帮助大家解决疫情下遇到的学习和生活困难。她谈到,这次中秋座谈会的目的就是为了让各民族同学感受到哈工大的温暖,来到现场的有藏族、哈萨克族、土家族、锡伯族等各民族同学,各民族同学要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抱在一起,守望相助、共同成长,工作室也会持续为大家提供更多平台和服务,将学校的温暖传递给更多少数民族同学。

交流会后进行猜灯谜环节,各位同学踊跃抢答,笑声迭起,辅导员依尔凡江,工作室负责人韩世宇与各族青年代表轮流献唱,将现场气氛推至顶点。工作室为同学们准备了集体生日会的蛋糕,让各族同学一同欢度中秋,庆祝生日。

2022级土家族新生李代民谈到,“这次中秋座谈会令我感受最深、最为之动容的是大家对我们无微不至的关爱。环境学院孙怿飞书记送给我们的书籍让我们有了对未知领域的热爱;座谈会轻松愉悦的氛围让我虽身在他乡却感受到了家一样的温暖。”

2022级瑶族新生蒋鹏谈到,“参加这次中秋座谈会让我感受到了浓浓的节日气氛与团圆的味道,虽然各位同学来自不同民族不同地方,但却给我一种在家的感觉,让我充分体会到了哈工大对少数民族的关心和爱护。”

座谈交流会结束后,大家一起合影留念,工作室将持续为少数民族青年提供学业、生活、成长多方面更细致、更为全面的服务,让各族青年感受到哈工大的温暖,助力更多少数民族同学不断改革创新、奋发作为、追求卓越,成为优秀的哈工大人。

 

fee0832ca6362269df49b9be7556a01

环境学院2020级博士生阿里亚·阿不力米进行分享

image 9692

经管学院2020级本科生艾合坦木在线上进行分享

image local-20220914171609-3

志愿者和工作室少数民族同学献上暖场节目

image local-20220914171609-5

与会成员一同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