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学院2211101班团支部开展“‘不忘国耻·砥砺奋进’ 纪念‘九一八’事变91周年“主题团日活动

2022-09-22 20:20

2022年9月18日是“九一八”事变91周年纪念日,当天下午,2211101班于线上组织开展“‘不忘国耻·砥砺奋进’·纪念‘九一八’事变91周年”主题团日活动。团支书梁超主持本次活动,辅导员孔睿出席本次活动。

在梁超的带领下,全班同学回顾了“九一八”事变的事件背景、国际和国内局势以及其历史影响,观看了“九一八”事变的纪录短片和人物采访,交流分享了关于青年人从历史中汲取的经验教训以及在新时代该如何实践的问题,最后梁超带领大家重温了入团誓词。同学们在看过这段红色历史后都激动万分,对于能生活在和平年代感到无比幸福。

在会议最后,孔睿借习近平总书记贺信内容勉励同学们——要扎根东北,爱国奉献,艰苦奋斗,将红色精神代代相传、在行动中得以实践。作为新中国的希望,同学们应当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将个人发展同国家命运紧密结合,做不负韶华、勇担责任的新百年“哈工大人”。

赓续红色血脉,传承抗战精神。91年前的炮火声犹在耳畔,抗战硝烟虽已散尽,但这段历史不能遗忘!我们永远不能忘记先烈们为中国革命事业做出的巨大牺牲!历史的记忆在回望中更加刻骨铭心,无数先烈抛头颅、洒热血,不畏牺牲,用自己的生命挽救民族危亡!,我们青年一代应在铭记历史中把握当下,在不忘国耻中砥砺奋进,将悲愤之情转化为振兴中华的磅礴力量、继续赓续共产党人精神血脉,传承“拼搏、奉献、团结、自强”的伟大抗战精神,从往昔苦难中汲取力量和智慧,努力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image 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