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成功召开一校两区2022版本科生培养方案修订工作会议

2022-09-28 09:35

2022922日下午两点,外国语学院组织召开校两区2022版本科生培养方案修订推进会。会议由外国语学院副院长韩晓蕙主持,参会教师包括外国语学院李雪院长、国家级一流专业建设点英语专业负责人刘克东教授、国家级一流专业建设点俄语专业负责人刘颖和李文戈教授、俄语系主任童丹、日语系主任李伟、国际组织与全球治理系主任徐睿等老师,以及威海校区语言文学学院副院长卜玉伟、英语系主任苗勇刚、韩语系主任赫美萍、中文系主任刘萱等老师。

外国语学院李雪院长首先介绍学校2022版本科生培养方案修订工作的指导思想和工作原则,要求各专业要充分重视、履行责任,对标国际、打造一流,强化指导、规范执行,同时要求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本次培养方案修订过程中全面推进《习近平谈治国理政》多语种版本“三进”教学工作,落实《理解当代中国》系列教材教学要求,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基因式”融入外语教育教学全过程。

韩晓蕙副院长从学校要求、整体布局、课程体系、时间节点四个方面展开,对学院2022版本科生培养方案修订具体工作进行安排和部署,特别是对课程体系整体框架的搭建,大类平台基础课程、专业方向课程、自主发展课程模块中课程设置的原则和目标进行解读,强调校本部和威海校区在国际暑期学校、海外专家课程等方面可以实现资源共享。希望借本次培养方案修订的契机,进一步推进本科教育教学质量。威海校区语言文学学院副院长卜玉伟交流了意见,一流专业负责人刘克东、刘颖和李文戈教授分别对各专业的培养方案修订工作提出要求。参会教师们围绕相关主要话题进行充分的探讨和交流。

本次会议深入落实我校“以学生为中心、学生学习与发展成效”教育理念,完善核心价值塑造、综合能力养成和多维知识探究“三位一体”的人才培养模式,优化通识教育、专业教育、实践创新、个性发展有机融合的课程体系。外国语学院将以人才供给侧改革为抓手,强化分类别、分层次、分轨道的教学资源建设,完善本科生培养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