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迎二十大,奋进新征程】基础学部计信集群22L0205团支部开展主题团日活动

2022-09-29 10:45

(图/吴玮 冯昊智 文/方康波)为深入学习贯彻宣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促进团支部团员进一步了解学校历史、增强集体凝聚力,计信集群22L0205团支部在班主任吴玮老师的带领下,于2022年9月21日下午14:30集体参观了我校博物馆。

进入博物馆,同学们首先看到了这幢百年历史建筑的微缩模型,模型右手边是“规格严格,功夫到家”的校训;左手边则是习近平总书记在2020年学校建校百年之际发来的贺信。 在学生讲解员的带领下,同学们先后参观了建校初期馆、院士走廊、一校三区规划馆、领导人的亲切关怀等诸多展厅,近距离见到了第一台“能说话会下棋”的计算机及各时期哈工大纪念章等诸多展品。活动最后,同学们纷纷发表了自己的感言。团支部成员李沛靖表示:“顺着哈工大的百年建校史,我们触摸到了为民族解放事业抛头颅洒热血的爱国情怀,体悟了哈工大八百壮士的育人信念。未来我们也必将接过时代重任,书写属于我们的哈工大故事!”

通过本次活动,团支部成员们深切地感受到老一辈哈工大人爱国、求是、团结、奋进的精神。大家表示,要时刻铭记“规格严格,功夫到家”的校训,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努力担起新百年哈工大人的责任和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