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信学院微波工程系教师党支部与航天科技九院七〇四所天线与电波传播研究室党支部召开共建启动会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落实学校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丰富基层党组织建设形式和内容,促进校企间党建经验交流和科研合作。按照学院党委统一部署,2022年9月29日电信学院微波工程系教师党支部在哈尔滨工业大学科学园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与航天科技九院七〇四所天线与电波传播研究室党支部举行支部共建启动会。七〇四所人力资源处副处长杜婕婕,天线与电波传播研究室党支部书记兼室主任史永康,天线与电波传播研究室党支部纪检委员兼副室主任赵波,研究室党支部青年委员、三级技术副总监刘越东,研究室三级技术副总监谷胜明,电信学院党委书记单既阳,微波与天线技术研究所所长邱景辉、电信学院院长助理兼微波工程系系主任祁嘉然、微波工程系教师党支部书记陈立甲共同出席共建启动会。共建启动会由微波工程系教师党支部副书记系副主任王楠楠主持。

与会人员共同观看了哈尔滨工业大学电信学院及航天科技集团九院七〇四所的宣传片,展现了两单位的发展历史以及在科研、人才培养等方面取得的进步和成果。

电信学院微波工程系教师党支部书记陈立甲、系主任祁嘉然、微波与天线技术研究所所长邱景辉教授和天线与电波传播研究室党支部书记兼室主任史永康分别介绍了双方的党支部建设和科研情况,并对双方党支部共建的内容提出了建议。双方表示,两单位在天线与电波传播等科研领域有着高度的契合,在基层党建、技术创新、工程实践、科学研究、人才培养、军工文化传承等方面优势互补,大有可为。希望通过党支部共建合作,促进党建与中心工作双向融合,携手共进、共谋发展。

电信学院党委书记单既阳就双方的合作致辞,希望微波工程系依托“支部+航天”建设模式,与704所十四室开展联建共建,在理论联学、活动联办、党员联培、人才联、项目联动上不断探索出一条新路,全面深化天线与电波传播技术领域合作,推进科研项目攻关和人才培养促进两家单位共同进步,党建全面过硬。

航天科技九院七〇四所人力资源部人事处副处长杜婕婕从七〇四所基本情况、校友成长、人才培养和人才需求等方面做了介绍。她表示,哈工大是该所主要人才引进的高校之一,希望哈工大优秀毕业生到七〇四工作,共同成就事业、报效祖国。

电信学院微波工程系教师党支部书记陈立甲与航天科技九院七〇四所天线与电波传播研究室党支部书记史永康共同签署了结对共建协议,双方在党建交流、科学研究、人才培养等方面达成共建合作共识,并将根据共建协议开展支部共建活动。随后进行了互赠纪念品仪式。

航天科技九院七〇四所天线与电波传播研究室党支部全体委员及党员代表、天线与电波传播研究室哈工大毕业生、微波工程系教师党支部全体委员及党员代表和教师代表、微波工程系2021级和2022级硕士生党支部委员会全体成员及研究生代表参加了党支部共建活动。共建仪式启动会结束后,所有参会人员集体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