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工大竞技机器人队开展安全教育培训

为严格执行校园安全的相关要求,进一步提高竞技机器人队整体的安全意识,避免各类危险事故的发生,哈工大竞技机器人队于2022年10月5日在学士楼450开展安全教育培训。本次培训由全体队员参加,ROBOCON项目队长冯达同学主讲。

首先,冯达带领所有队员认真学习了《实验室安全手册》。他深刻地跟队员强调“安全高于一切,责任重于泰山”的总原则,并针对“安全事故应急联系电话”、“实验室注意事项”、“水电安全”、“消防安全”、“激光安全”、“常见仪器设备安全”、“特种设备安全”和“应急处置”等章节进行了详细的提示与讲解。接下来,他为所有队员梳理了竞技机器人队经常用到的设备,并逐一进行提示。最后,他细致地说明了二氧化碳灭火器的使用方法、不同加工设备的使用事项和精密传感器的使用与收纳要求。

       通过本次安全教育培训,竞技机器人队的全体成员提高了安全意识,熟悉了规范的操作流程。此次培训为未来备赛与竞赛提供了更好的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