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组织师生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

2022-10-18 10:36

        10月16日上午,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开幕,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报告。马克思主义学院师生热切关注党的二十大,10月16、17日学院召开党委会、党支部书记座谈会学习热议党的二十大报告。

        党委会上,全体委员集中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全体委员深刻认识到,党的二十大报告明确宣示党在新征程上举什么旗、走什么路、以什么样的精神状态、朝着什么样的目标继续前进,科学谋划未来5年乃至更长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目标任务和大政方针,提出一系列新思路、新战略、新举措,是我们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在新时代新征程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将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习近平总书记致哈工大建校100周年贺信精神为引领,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在全院范围内迅速掀起学习贯彻热潮,将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贯彻落实到办学治院的全过程各方面,努力在奋力走好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哈工大规格的新百年卓越之路征程中谱写新的华章。

        学院全体师生党支部书记参加学习座谈会。会上,大家围绕党的二十大报告展开热烈讨论。学院党委书记马云香表示党的二十大报告进一步指明了党和国家事业的前进方向,是指导我们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纲领性文献。她围绕一个中心任务、“两步走”战略安排、三个“务必”、五个“必由之路”、六个“必须坚持”等方面交流了学习体会与感受,并对学院党委深入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报告工作进行部署。姚永利谈到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在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中华民族发展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我们要在思政课教学中讲深、讲透、讲活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特别是哈工大在党的领导下打造国之重器、培养杰出人才的生动实践,培养学生坚定历史自信、增强历史主动,在新的赶考之路上向历史和人民交出新的优异答卷。吉星谈到做为思政课教师,要牢牢把握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高质量讲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概论课,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刘晓芳讲到要牢牢把握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任务,在教学与研究中充分认识和把握中国式现代化的五大重要特征。刘程岩讲到要牢牢把握团结奋斗的时代要求,发挥思政课主渠道作用引领学生牢固树立“四个正确认识”,学深悟透中国共产党和中国人民靠团结奋斗创造的辉煌历史,也要坚信我们一定能靠团结奋斗开辟美好未来!季岩、张珊珊、郭宇桐谈到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党的自我革命永远在路上,坚持发挥党支部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引领广大学生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张雯斐、王子杰表示将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报告,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

        在接下来的工作中,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全院师生一道踔厉奋发、勇毅前行,着力推动马克思主义学院内涵式发展,在新时代新征程中谱写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