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础学部百思堂成功举办“名师讲堂·第五期”高中与大学化学衔接课程讲解

2022-10-22 18:32

       为帮助大一同学更好的融入大学学习生活,做好高中和大学知识的衔接,基础学部百思堂邀请化学与化工学院张立珠副教授、孔德艳副教授,针对同学们反馈的问题开展一场“高中与大学化学衔接课程”的讲解。讲座于2022年10月20日18:30,在二校区主楼B11举行,期间有100名同学参加本次课程。

       张立珠老师讲解了原子结构、分子结构及晶体结构相关知识;孔德艳老师讲解了高中必修课本中未涉及且与大学化学有一定相关性的知识点,并为同学们答疑解惑。课上,老师们用生动的语言向学生们一步步阐释了化学的基本理论。从微小的原子、分子、质子、中子、电子,到元素周期表、元素周期律,到氧化还原反应,再到化学键的类别及本质……老师徐徐道来这其中的奥妙,引领学生们在知识的海洋中尽情遨游,使他们增添了对大学化学学习的信心,激发了进一步学习大学化学的兴趣,可谓获益匪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