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管学院关于举办第十三届“未来精英培养工程”中级团校的通知

为深入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提高我院团员青年的思想政治素质和政治站位,培养一支政治坚定、勤奋好学、综合素质高、服务意识强的学生骨干队伍。经管学院团委拟于近期举办第十三届“未来精英培养工程”中级团校,具体开展通知如下:

一、时间安排

2022年11月-2022年12月

二、面向对象

经管学院研究生会、学生会、各院级社团分管主席、部长、各团支部全体团干部以及有意向参与学习的广大青年团员。

具体报名方式如下:

1、组织推荐:经管学院研究生会、学生会、各院级社团各部门分管主席、部长、各团支部新任团干部,由各部门负责人汇总名单后提交至学院团委组织部。

2、自我推荐:其他同学可自主申报,搜索群号:822682240加入QQ群报名,或扫描下方二维码。

三、课程体系

第十三届“未来精英培养工程”中级团校设置理论授课、名师座谈会、素质拓展、技能培训、主旋律影视作品展播五大板块,采取讲授与实践相结合方式。各阶段培训安排将通过后续官方通知群发布。

四、考核方式

中级团校将采取打分形式对学员进行考核,分数由课堂考勤、无领导小组讨论、结业答辩、结业作业等四部分成绩组成,总分共100分,具体评分标准将在群中另行通知。

1、课堂考勤

每次培训会进行签到和签退,需携作证材料按要求向负责人请假。迟到、早退按旷课处理,每次扣除相应分数;因事、因病请假次数总计不超过3次,否则取消本次学员资格。

2、无领导小组讨论

团校培训结束后,组织开展无领导小组讨论,邀请邀请校内教师、有经验的高年级学生担任评委。

3、结业答辩

团校培训结束后,将组织学员进行结业答辩。结业答辩的具体要求会后续发布。

4、团校表现

对课堂积极发言提问、与主讲人互动的同学,或在团校有突出表现的同学进行加分。

五、管理及评优

1、培训请假次数达到3次或不参加拓展训练、无领导小组考核环节,将取消中级团校成绩。

2、将综合实际表现以及结业成绩评选优秀学员和结业学员。

 

 

共青团哈尔滨工业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