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哈尔滨工业大学第五届微党课大赛的通知

各党委: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弘扬伟大建党精神,深刻感悟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发生的历史性变革,全面展现党的十八大以来学校取得的建设成就,特别是收到习近平总书记贺信以来,学校把党的领导贯穿改革全局,大力推进人才培养、队伍建设、科学研究、内部治理四项重点领域改革,开创新百年卓越之路的重要历程,引领激励广大党员和全校师生员工在教育、科技、人才的一体部署中明确使命,自觉扛起航天第一校“尖兵”重任,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新的更大贡献,经研究决定举办哈尔滨工业大学第五届微党课大赛。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奋力走好新百年卓越之路

二、参赛对象

全校教师、教工、学生党支部书记及党员(含预备党员),往届参加比赛获得三等奖以上的选手不建议报名参赛。

三、时间安排

1.组织推荐。各党委推荐至少1人参赛。鼓励“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书记、高层次人才党员参赛。

2.初赛评审。11月中上旬,组织初赛,统一安排参赛选手录制初赛视频(6分钟),组织专家进行线上评审。

3.复赛评审。11月中下旬,组织复赛,组织专家进行线下评审,遴选出10个左右参赛作品晋级决赛。

4.培训、指导阶段。复赛结束至11月末,组织集中培训和针对性指导,明确党课主题、完善党课内容。

5.决赛评审。12月初,举办决赛,现场评选出一、二、三等奖获得者。

6.宣传展示。赛后采取多种形式宣传展示优秀党课并安排MOOC录制,同时将其纳入党校教学资源库。

四、有关要求

1.突出主题。党课题目自拟,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主题主线,围绕党和国家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紧扣学校人才培养、队伍建设、科学研究、内部治理四项重点领域改革以及推动党建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的新机制、新打法等凝练内涵。

2.保证质量。结合典型案例、鲜活事例展开,内容充实、结构完整,表述规范、语言生动。初赛、复赛和决赛的党课时长应为6分钟之内。讲稿要求原创,可参考有关资料,但不得抄袭,一经发现即取消参赛资格。

五、报名安排

大赛由党委组织部主办、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承办。电子版推荐表(附件)和党课讲稿由各党委审核签章后于1028日前将扫描版PDF报送至:hitmsedj@163.com。请参赛选手加入QQ445612911,后续关于比赛的相关通知将通过QQ群发送。

联系人: 陈雪佩     电话:188 4572 1389

       电话:136 5450 4929

苗成国     电话:188 4577 9199

 

附件:哈尔滨工业大学第五届微型党课大赛推荐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