铸魂强基 | 土木学院学生党员骨干培训班第三讲:PPT制作交流

铸魂强基,赤诚青春,为全面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习近平总书记贺信精神为指引,在新的学习阶段提升学生党务工作者的理论知识、业务水平、思想素质等能力,更好的发挥学生党务工作者在支部建设、党员培养、教育管理方面的作用。土木学院党委面向土木学院全体学生党支部书记、支部委员及学生党员铸魂工作室成员开展“铸魂强基”学生党员骨干培训班。本次培训以推动学生党支部建设为主题,结合各学生党支部党建工作中突出的困难与问题,进行针对性的引导和培训,切实提高全体学生党员骨干的党务工作能力。

为提升学生党务工作者PPT制作水平,进一步增强学生党员骨干党建能力,10月19日晚,“铸魂强基”学生党员骨干培训班第三讲——“PPT制作交流”于二校区主楼B11进行,本次培训由发展改革和规划处/学科建设办公室教师王世鑫讲授。

王世鑫围绕“小禁忌”与“小技巧”两方面向学生党员骨干强调优质PPT应具备格式统一、重点突出、逻辑递进、视觉清晰、整体稳定等特点。王世鑫提到,PPT制作忌直接套模板、忌背景花哨、忌重点过多、忌满屏文字、忌结构混乱、忌排版不齐、忌配色杂乱,力求综合多点因素、引导读者思维,达到局部重点突出、整体协调统一的要求;PPT制作应注重使用“平滑切换”功能,通过应用3D模型与时间轴等技巧保持内容逻辑连续递进、展示进度缓急得当,并就PPT制作常见错误进行举例讲解,引导学生党员骨干正确选择PPT背景配色与字体字号,切实提高各学生党员骨干PPT制作质量,提升党务工作能力。

王世鑫提到,PPT制作不仅要依据原则、适配内容和突出特色,还要综合各种因素,根据内部逻辑形成模块,要让受众可看清、可看懂;并强调PPT制作个人审美和态度较为重要,各学生党支部党员骨干要积极主动多学多看各种学术汇报与课堂展示的优质PPT,提炼结构布局,学习制作技巧,切实提高PPT制作质量,充分发挥PPT展示在党建工作中的积极作用,稳步推进党建工作的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