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新闻写作与拍摄技巧专项培训学习

2022-11-05 18:48

为进一步提高学生骨干的新闻工作能力,提升新闻撰写及新闻摄影方面的技巧,11月5日上午,马克思主义学院以线上方式开展了新闻专项培训学习会议,全体研究生会及政青春宣讲团成员参与此次培训,马克思主义学院刘忠奎老师出席并授课。

首先,刘忠奎老师围绕新闻是什么做了详细的讲解。他结合案例指出,记者要积极地承担社会责任,一名新闻工作者不仅需要传递信息、价值,更要传递情感和温度,应当正确引导舆论,树立正确的方向指引。随后,他结合几个优秀的案例分别从标题、导语、主体、结尾四个部分展开详细介绍。他进一步强调,新闻描述要做到客观、准确、简练、生动鲜明。刘忠奎老师凭借自己多年宣传工作经历,为学员讲授了他在新闻写作过程中如何克服了一个又一个的困难与挑战。最后,刘忠奎老师从主题突出、影像清晰、构图完美、曝光准确四个方面为大家讲解了什么才是一个合格的新闻照片。

通过此次培训,学院学生骨干掌握了新闻宣传方法、规范,为接下来的工作打下良好基础。

0d8d9a3b48b4b09cf8a784426fdc92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