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电科协】“科普赋能工程”之“AutoCAD”常用绘图软件技能培训讲座成功举办

为普及和加强同学们对各类软硬件技能的掌握,助力同学们在日常学习、科研过程中更加规范熟练地使用,机电科协于2022年11月13日在线上成功举办“科普赋能工程”之“AutoCAD”常用绘图软件技能培训讲座,本期主讲人为2021级机电工程学院飞行器制造工程专业本科生赵泽铭和2021级机电工程学院机械设计制造与其自动化专业本科生张起橦。

赵泽铭、张起橦两位同学密切配合,分工明确,从CAD简介安装和基本操作、基本绘图命令、图形编辑、尺寸标注与图案填充、文字标注与图纸打印五个方面为同学们讲解了CAD的操作方法。面对并不熟悉CAD的大一同学,他们从基础讲起,先介绍了坐标,界面和图层,帮助同学们初步认识了CAD这一绘图工具。随后演示了基本绘图命令和图形编辑两大核心内容,对每一种绘图命令都进行了细致耐心地讲解,并辅以练习题来巩固。对于CAD的快捷指令,他们耐心为参会同学进行演示,并对容易出错的复杂操作进行了深入剖析。最后详略得当地介绍了文字尺寸标注,图案填充和打印功能,使同学们使用CAD更加规范和标准。

参会同学们纷纷表示对“AutoCAD”常用的绘图软件有了更加清晰的认识。机电科协在未来将举办更多培训讲座,以科普的形式助力同学们学业更好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