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产公司举办科技成果转化政策专题宣讲会

2022-11-23 12:40

20221122日,资产经营有限公司/技术转移中心举办一校三区科技成果转化政策专题宣讲会,校本部和威海校区、深圳校区的重点项目科研团队代表、相关学校企业的教职工代表和百余名关注学校成果转化工作的教师和管理业务骨干线上参会。资产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总经理王宏出席会议并做专题宣讲。

近年来随着国家地方和学校对科技成果转化工作的高度重视,学校连续出台了一系列政策制度,支持和鼓励科技成果高质量和高效率转化。会议紧密围绕学校产业建设发展历史沿革、国内外成果转化相关调研、学校成果转化工作重点任务和举措成绩、区域成果转化政策和学校近年来出台的系列制度规定等方面,详细介绍了科技成果转化工作总体情况,以推进赋权试点管理办法的发布和实施工作为牵引,就目前政策制度体系及主要创新点予以重点解读,同时针对成果转化流程、转化模式及收益分配规则等重点章节为大家进行详细介绍。

下一步,资产公司/技术转移中心将深入落实党的二十大会议精神和省、市上级部门对成果转化工作的要求,继续推进落实成果赋权试点管理办法的实施细则,着力加强技术转移专业队伍建设,提供更多高标准全链条的专业化服务,让学校的科技成果能够更多更好的实施转化,在反哺学校的同时,有效促进区域经济发展和不断为社会进步创造价值,真正实现为学校一流大学建设贡献学校产业的特色力量。

会后,参会人员积极联系资产公司/技术转移中心,咨询了成果转化工作重点关心的问题,并交流了有关意见建议。

公司副总经理佟春莹和项目开发部全体成员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