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中级团校第四期开展座谈交流会

        为加深马克思主义学院学生对选调生、党建和行政工作的了解,帮助学生明确自身发展定位和就业选择,11月24日,马克思主义学院2022年中级团校第四期开展座谈交流会。本次座谈会邀请基础学部党委书记白杨进行经验分享,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团干部、研究生会成员、班级骨干等同学与会交流。

        会上,白杨书记首先介绍了自己在哈工大十几年的求学工作经历,并围绕“如何实现从象牙塔到职场的转变”这一主题展开分享,强调在迈入新环境、接受新工作前应当做好思想准备和本领准备,在广猎群书的同时要学会聚焦,在敢于斗争的同时要善于合作,尤其要重视底层逻辑思维能力的培养与塑造。随后,与会同学针对“政府工作的日常”、“辅导员工作的得与失”等问题展开积极提问,白杨书记结合自身实践一一作出解答,现场气氛热烈,同学们收获颇多。

座谈会的最后,白杨书记给予同学们衷心祝愿,指出,大学是厚基础、强实践、求创新的过程,鼓励大家珍惜在校时光,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以更广更多元的视角看待世界,尽可能找到问题的最优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