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期“悦健康”高水平健康讲座-如何做好疫情防控和居家治疗成功举办

2022-12-19 19:11

       国务院“新十条”出台后,疫情防控政策出现了重大变化。现阶段,如何做好个人防护?什么样的感染者适合居家治疗?居家治疗如何规范用药?……12月15日,哈尔滨工业大学医院副院长于洋为我校教职工带来一场以“疫情防控和居家治疗”为主题的健康知识讲座。校工会副主席卢琇主持,300名教职工线上聆听了讲座。 
      讲座现场,于院长通过精心制作的PPT,结合工作中遇到的实际案例,从新形势下疫情防控重点出发,重点解读了居家治疗指南,对什么样的感染者适合居家治疗、家居环境的要求、居家期间需要准备的物品、规范用药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强调了抗原检测注意事项以及到发热门诊就医的注意事项;针对老年人、儿童、患有基础疾病的感染者、孕妇等特殊人群的防控重点给出具体的指导意见。 
       对核酸检测成阳性的患者,于院长认为,适合居家康复治疗的阳性者要符合两个条件,一是无症状或者症状轻微,且未合并严重基础疾病的人;二是基础疾病处于稳定期,无严重心肝肺肾脑等严重脏器功能不全、需要住院治疗的情况。
       于院长呼吁我们要做好自己健康的第一责任人,倡议大家掌握科学健康知识,加强锻炼,保持睡眠充足,保持心态平衡,健康饮食戒烟限酒;倡导公共礼仪,戴口罩,保持安全距离,使用公筷,做好个人防护;做好新冠疫苗的集中,通过疫苗接种把风险降低,更多地保护脆弱人群;做好每日健康监测,有发热、干咳等症状时,居家治疗或就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