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届”巴龙杯”博士生学术论坛暨创新创意大赛成功举行

2022-12-26 14:33
 1379

    2022年12月23日,哈工大电信学院第三届“巴龙杯”博士生学术论坛暨创新创意大赛成功在线上举行。本次活动由哈尔滨工业大学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主办,深圳市海思半导体有限公司赞助,海思北京研究所Balong解决方案部协办。学术论坛以加强博士及硕士研究生创新能力为宗旨,为信息与通信工程学科的博士及硕士研究生搭建多元、生动、务实、高水平的交流合作平台,不断开拓新时代教育对外开放新局面,以达到开阔视野、启迪才智、增强创新意识、提高学术创新能力之目的。

    在哈尔滨工业大学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和华为海思北京研究所Balong解决方案部的精心筹备下,12月23日上午,“巴龙杯”博士生学术论坛暨创新创意大赛开幕式如期举行,华为海思北研分部林江艳部长和哈工大电信学院通信工程系马永奎系主任进行开幕式致辞,各系教师代表、研究生代表以及海思Balong解决方案同事都积极线上参会。

华为海思北研分部林江艳部长为会议开幕式致辞

电信学院通信工程系系主任马永奎教授为会议开幕式致辞

  学术论坛由牟永恒、茹雪菲等15名博士生及青年教师进行精彩的学术报告分享,创新创意大赛由孟森、郭政在内的六个团队进行作品展示和深入交流研讨。现场气氛活跃、学术氛围浓厚,互动频繁,参会青年教师和博士生通过分享各自的研究成果、交流研究心得,活跃了学术氛围,增强了交叉研究领域间的相互交流并开拓了视野。

博士生论坛牟永恒博士进行汇报

创新创意大赛郭政同学进行汇报

    哈工大电信学院第三届“巴龙杯” 博士生论坛暨创新创意大赛获得圆满成功,共接收青年教师论坛论文1篇,博士生论坛论文37篇,创新创意大赛作品6篇。经过初评、函评及在线评选,评选出青年教师论坛特等奖1名;博士生论坛特等奖1名,一等奖2名,二等奖5名,三等奖6项,优秀奖22项;创新创意大赛特等奖1名,一等奖2名,二等奖3名。获得特等奖的牟永恒、孟森同学代表全体参赛学生发言,祁嘉然教授、韩帅教授分享对博士生进行悉心教导的经验。哈工大电信学院位寅生院长和华为海思 Balong 解决方案标准专利部刘江华部长参加颁奖典礼并致辞,对我校博士研究生的学术能力和研究水平给予高度评价,感谢我校为社会和国家培养出大批具有实践能力和创新精神的优秀人才。

电信学院位寅生院长为闭幕式致辞

华为海思 Balong 解决方案标准专利部刘江华部长为闭幕式致辞

会议闭幕式颁奖环节后全体师生合影

华为海思Balong解决方案部评审专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