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育碧水】环境学院关于举办“翰墨环风起,执笔贺兔年”书法活动的通知

为全面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引导广大青年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营造欢乐祥和的节日气氛,丰富全院师生假期生活,环境学院团委组织开展“翰墨环风起,执笔贺兔年”书法活动,具体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翰墨环风起,执笔贺兔年

二、参与对象

环境学院全体师生

三、活动时间

2023年1月18日-1月25日

线下活动时间:1月18日下午15:00-17:00

四、活动内容

1.线上书法作品征集

不限书法形式,选择下列任意一个或多个主题创作

(1)学习二十大,奋进新征程

选择党的二十大报告中的关键词进行创作。

(2)新年贺词,我收到啦

选择习近平总书记在2023年新年贺词中的金句锦句作为书法内容进行创作。

(3)新年新气象,对联送福到

书法创作新春对联和福字

(4)挥笔迎春,墨染华年

选择包括但不限于新年寄语、未来展望等其他内容积极向上的书法作品

2.线下现场书写作品

线下活动地点:环境学院大厅

线下活动时间:1月18日下午15:00-17:00

(1)新春祝福

欢迎春节留校师生在现场共同书写参赛作品,一起用书法留下对新年美好的祝愿。可以自带书法工具材料,现场也将准备相应材料。

(2)一封家书

在春节之际,有众多的原因没有回到家乡的你一定有很多想和家人说的话,让我们为家里写下一封手写家书遥寄祝福,聊表相思。信纸由现场提供,欢迎留校同学踊跃参与。

3.奖品设置

一等奖:小米蓝牙音箱

二等奖:小米台灯

三等奖:小米温度计

参与奖:新春钥匙链

五、注意事项

1.参与线上征集的作品,请于2023年1月25日前将照片发送至邮箱1412476575@qq.com,并注明作者姓名、学号及联系方式。

2.可在提交作品的邮件中附作品说明,简要介绍作品内容及创作感悟,作品提交数量不限。

3.参与线下现场创作的作品也可提交邮件参与线上展演,也可在现场进行作品展示及分享。

 

 

共青团哈尔滨工业大学环境学院委员会

2023年1月1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