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索未来】未来技术学院学科竞赛系列讲座第三期——全国大学生机器人大赛ROBOCON分享会成功举办

为推动未来技术学院学生参与到科创竞赛当中,培养创新思维、协作精神,提高动手能力,未来技术学院特推出学科竞赛知识系列介绍及学科知识竞赛系列讲座。2023年4月2日19:00,第三期讲座全国大学生机器人大赛ROBOCON分享会于正心楼209成功举办。

本次讲座由张天奕、冯达、麦家洛、王睿四位同学为大家带来ROBOCON竞赛的经验分享。四位同学首先对哈尔滨工业大学竞技机器人队取得的成果、优秀校友代表与团队文化精神风采进行了介绍与展示。

接下来张天奕同学对RoboMaster机甲大师高校系列赛事进行了经验分享为同学们讲解了该比赛的赛程、往年成果与队伍组织结构,使同学们对该比赛进行了全面地了解。随后冯达同学进行了RONOCON中国赛区选拔赛赛事的经验分享ROBOCON赛事的参赛高校、国际影响力进行了简介与强调,并对其中结构设计、控制调试、嵌入式设计、视觉识别、传感器融合等技术进行了说明。

最后在自由提问环节,参与讲座的同学们踊跃提出自己的问题,四位同学对问题一一进行解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