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卓越韶华】卓越工程师学院关于开展“缅怀革命先烈•传承民族精神”主题团日活动的通知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响应我校第三十五届学生文化艺术节,缅怀和悼念革命先烈,弘扬中华传统文化建设中华民族精神家园,积极向革命先烈学习,在清明节即将到来之际,卓越工程师学院拟开展“缅怀革命先烈·传承民族精神”主题团日活动,具体活动要求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缅怀革命先烈·传承民族精神

二、活动时间

2023年4月5日

三、活动对象

卓越工程师学院各团支部

四、活动内容

(一)铭记历史缅怀英烈,崇尚英雄争做先锋——英烈祭扫活动

各团支部统一组织广大青年在腾讯会议为“人民英雄纪念碑”祭扫,祭扫结束后观看相关视频展播,线上追忆故人,寄托哀思,致敬英烈。

祭扫:https://yinglie.chinamartyrs.gov.cn/23qm/flower.html;

视频展播直播:http://www.chinamartyrs.gov.cn/x_zbgb/。

(二)激励民族斗志,缅怀志士先贤——纪念英雄人物

即日起全体学生可登录“黑龙江共青团”微信公众号“网上祭英烈”线上专区,通过“云端”了解我省在抗日战争时期、解放战争时期、社会主义建设时期涌现出来的革命英烈及其先进事迹,在缅怀与互动中传承精神,康续血脉。

(三)坚定跟党初心,投身强国伟业——追忆大师足迹

各专项团支部组织团员青年前往“祖国以光”见学点开展清明节祭扫活动,承先贤奋斗之志,强许党报国之魂,在新百年新起点上传承哈工大精神和哈工大“八百壮士”精神,在哈工大新百年卓越之路上,以“规格严格,功夫到家”的校训严格要求自己。

 

卓越工程师学院团委

2023年4月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