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工大-圣彼得堡国立大学中俄数学班交流座谈会成功举行

2023年3月29日,数学学院成功举办“哈工大-圣彼得堡国立大学(简称“圣大”)中俄数学班交流座谈会”,会议就俄罗斯教师线下授课及学生学习情况进行了深入交流。参会的主要人员有首批抵达哈工大授课的三位圣大教师:列别杰娃·埃琳娜(Lebedeva Elena)教授、德姆琴科·奥列格(Demchenko Oleg)副教授、卡茨·维克多(Kats Viktor)副教授。数学学院出席的有项目负责教师、中俄数学班授课教师、班主任及学生代表。会议由数学学院拔尖人才培养办公室主任杨畅老师主持。

杨畅老师首先对三位教授的辛勤工作表示了衷心感谢,并鼓励到场学生代表积极踊跃与俄罗斯教授交流。德姆琴科·奥列格副教授代表三位教授,感谢了数学学院在过去一个月来对于他们教学工作的支持。中俄教学班级授课教师尤超和袁腊梅,三位俄罗斯教授分享了他们在中俄班的教学经验和心得体会。学生代表们也积极提问,问题涉及听课、课堂笔记、课后作业和学习方法等各种同学们关切的多个方面。在俄罗斯教授和数学学院老师们的认真讨论后,给予了大家诸多良好的学习建议。

本次会议达到了预期目标,今后数学学院将继续定期开展相关交流活动,推进中俄数学班教学质量不断提升。

image 11546image 115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