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第25届(哈工大第21届)研究生支教团开展 “应急救护进校园,‘救’在身边”主题急救知识技能培训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的安全发展理念,加强生命健康教育,普及应急救护知识,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提高哈工大研支团的应急能力,哈工大第21届研究生支教团于4月9日上午在活动中心101开展“应急救护进校园,‘救’在身边”主题急救知识技能培训,特邀请哈尔滨红十字蓝天救援队开展应急救护知识培训,向同学们普及心肺复苏等急救知识。本次活动由蓝天救援队王忠伟老师主讲。

image 11640

       首先,王忠伟老师围绕心梗临床表现、黄金救护时间、心肺复苏操作流程和有效指征、自动体外除颤仪操作步骤等多个内容进行授课讲解。王忠伟老师结合急救现场的视频,详细讲解了急救前的环境评估、现场施救的注意事项和规范的急救操作程序,强调按压和除颤仪要有效结合,为突发急症患者抢救赢取时间。

image 11641

       实操环节中,蓝天救援队的几位老师通过人体模型向同学们展示了心肺复苏的完整流程,并对同学们的实操练习悉心指导,帮助同学们更好地理解和掌握心肺复苏术的操作流程。理论讲解和实操环节后,同学们围绕今天讲解的内容和其他急救知识进行了提问,蓝天救援队的老师们一一给出了专业的指导和解答。

image 11642image 11643

       本次培训增强了支教团成员的安全意识,提高了同学们在遇到突发事件中从容应对、理性处置的能力,并通过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方式,让同学们全面地学习救护知识和急救技能,提高了救人救己能力,为全体支教团成员即将奔赴支教地做好更充分的准备。

image 11644